中国安科院承担的“职业病危害普查预调查”现场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2-05
次浏览

  2018年1月22日至26日,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开展“职业病危害普查预调查”的工作部署,中国安科院职业危害研究所一行5人会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河北省安监局、沧州市安监局、河间市安监局及有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在河间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预调查现场调查工作。

  1月22日上午,预调查动员与培训会在河间市召开。会议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张宏元处长主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张宏波副司长就预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职业危害研究所所长刘宝龙教授级高工对预调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职业危害研究所张忠彬教授级高工对预调查指标释义、预调查方法、工作流程和报表填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22日下午至25日,按照《职业病危害普查预调查方案》确定的程序、方法和要求,5个调查小组完成近400家企业的现场调查、报表填写和网上填报工作,质量抽查组按比例进行了质量抽查和数据核验。26日,预调查工作交流与总结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就调查方法、调查指标、调查用表和普查信息系统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形成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建议。

  职业病危害普查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之一。本次预调查旨在模拟实施职业病危害普查的主要环节,检验、完善职业病危害普查指标和职业病危害调查表,测试和优化职业病危害普查信息系统,为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好全国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在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安全监管部门及河间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本次预调查现场调查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实现了检验、测试和发现问题的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推动效果。

 

2018020501.jpg

预调查动员与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