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危险设施规划安全评估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31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培训中心承担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危险设施规划安全评估,具体内容包括:通过对开发区内危险设施(如港区高压油气管线、港区油气仓储、化工园区重大风险源、供热煤改气高压天然气入城管线等)进行安全评估,模拟重大危险源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及危害程度,计算安全防护距离,明确化工园区安全容量分析及规划安全控制范围、高压油气管线规划安全控制范围、港区油气仓储区规划安全控制范围、供热煤改气高压天然气入城管线规划安全控制范围,提出开发区内重大危险源、危险设施及重点目标的距离控制指导建议,为开发区实施划定橙线保护范围,合理规划土地使用及危险源的布局规划与调整提供参考。

  2018年1月19日烟台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一行四人来我院听取了《规划安全评估报告》初期成果汇报,大家对报告进度及目前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

 

2018013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