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开展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与大检查
来源:山西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18
次浏览

  为全面推进山西省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省安监局决定从2017年8月28日起至11月30日期间开展全省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与大检查工作。

  评估由市级安全监管局向省局评检组推荐2个县(市、区),被推荐的县(市、区)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和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开采企业总数不能少于3家。被确定为评估对象的县(市、区),提供不少于50家(包括至少3家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和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开采企业)备选用人单位的电子版名录(包括单位名称、所在县<市、区>、所属行业、规模类型以及登记注册类型等基础信息)。省局评检组从每个评估县(市、区)提供的备选用人单位名录中分别选取10家和2家,由评检小组进行职业病危害评估的资料审查和现场抽查;大检查的范围是全省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

  安监局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在评估与大检查工作中要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履职,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对拒不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无望的企业,一律予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