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登录注册企业超2万家
来源:安徽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18
次浏览

  安徽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成运行(试)以来,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对推广应用工作多次作出部署,先后2次召开现场会议,多轮次实地开展系统使用培训、现场指导数据采集工作,印发推广应用实施意见、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建立省局本级月度调度和通报机制,全力推进系统推广和应用工作。

  安徽各市、直管县安全监管局按照统一部署,从强化组织领导和技术保障、落实目标任务、开展应用培训和试点示范等方面,积极推动信息化平台应用工作,企业档案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管理和移动执法终端等信息系统得到了较好应用,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8月底,信息化平台登记注册企业共21500多家,填报隐患类信息117500多条,上传移动执法检查记录13100多次。

  为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安徽省安全监管局要求:一是压实系统应用责任。切实强化各内设机构和执法支(大)队的系统应用责任,把安全监管工作与信息化应用相结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安全执法检查、隐患排查等日常监管工作。要通过加大移动执法终端应用力度,促进监管工作信息化;二是广泛进行宣传培训。持续开展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应用宣传和培训,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督促企业进行基本信息登记注册和隐患信息自查自报,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操作人员的信息化意识和应用能力;三是切实加强工作调度。建立定期检查、调度和通报机制,实时掌握信息化系统推广应用进展,结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施过程考核;四是扎实开展试点示范。系统应用试点地区,要加大信息化应用的人员和技术保障,严格目标任务要求,强力推动相关业务系统的应用,切实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五是提高信息数据质量。加强对企业登记注册、监管执法等业务应用信息的审核把关,落实信息审核责任,加快审核进度,确保数据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完整;六是加强系统运行维护。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信息安全工作,落实系统运维职责,严格执行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加强数据信息在采集、传输、存储和使用等环节的安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