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督查福建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8
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 林侃)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14日到2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查组对福建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查。14日下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会见督查组一行并就安全生产工作交换意见。15日上午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汇报会,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查组组长、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强介绍了综合督查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他说,开展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进提升的有效途径。此次督查的主要对象是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重点督查大检查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抽查部分重点企业,以此检验政府工作成效,推动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到此次综合督查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迎检准备,严格查处问责,加强舆论监督,狠抓落实整改,确保督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周联清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大检查工作责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严肃追责问责,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向好。但对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大检查工作要求,依然存在差距和不足。这次综合督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指导、一种压力传导,将对我省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强化安全领域改革发展,强化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