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已确认10人遇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08
次浏览

 
2009-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了解到,截止到7日14时,鸡西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已确认有10人遇难,仍有2人被困于井下,生还希望不大。

  4日5时30分,鸡西市天源公司金利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6人被困井下。经过救援人员几天的努力,共清挖淤泥230吨,恢复巷道250米,并成功营救出4名被困矿工。

  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方东初说,从当前情况看,仍被困于井下的两名矿工生还希望不大,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政府都会尽全力救援。目前救援队分成4个组轮流下井工作,每个组还邀请两名被困矿工家属,监督协助政府开展救援工作。

  鸡西金利煤矿“44”重大水害事故调查组组长、黑龙江省煤炭安全监察局局长张成祥表示,鸡西金利矿难是一起重大的责任事故。金利煤矿无视政府法令,没有经过市级政府复产验收程序,擅自违规开工生产,打通了老矿井里的积水,酿成事故。

  鸡西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展开。天源公司承诺,对遇难矿工补偿不会低于政府规定标准。目前鸡西市正全力排查市内煤矿安全生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