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砂石厂:炸药遇雷雨突爆炸死8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30
次浏览

 
2009-3-30 来源:贵州都市报   

  3月28日,贞丰县长田乡一砂石厂工人在装炸药过程中,突遇雷雨,致装在石头里的炸药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

  “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随后砂石场里冒了一大股‘青烟’,之后,工人没了身影。”一目击者说,当时一正在车上装砂的司机也被炸死了。据警方介绍,发生爆炸的原因初步判断为所埋的炸药被雷电引爆。

  据了解,埋在石头里的炸药被雷电引爆后,被炸松散的20余吨石块当场将6名工人砸死,5人被砸伤,1人下落不明。

  一位在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说,当天这些施工人员已经埋了20余个炮眼的炸药,被雷电引爆的只是其中一个炮眼,现场到处都是石头,满地血迹斑斑,惨不忍睹。昨天凌晨3时许,其中1名重伤人员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贞丰县委书记郭玉海、县长余越前带领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采取施救措施、维护现场秩序、处理善后事宜。

  昨天下午5时许,失踪的1名工人的遗体已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