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铁矿事故8名被困人员身份确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30
次浏览

 
2009-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河北武安西石门铁矿北采区冒水事故现场指挥部透露,截29日十六时三十分,水位已下降垂直高度十八米左右,八名被困井下的人员身份也已确定。

  28日二十一时五十左右,位于邯郸武安市境内的西石门铁矿北采区负四十水平四号川脉掌子面突发冒水事故,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井下涌水量达到二万六千立方米左右,迅速升至零平。经核实,当晚井下共二十二人,安全撤出十四人,有八人被困井下。

  据西石门铁矿党委副书记刘延宽介绍,被困井下的八人中,六人是河北人,其中武安两人、涉县两人、邢台两人,其余两人来自重庆。事故发生时,五人在位于负一百米水平面注浆,一人在负八十米水平面看泵,两人在负四十米水平面空压机硐室。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省安监局、省应急救援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邯郸市和中国五矿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时赶到现场协调、指挥抢险工作。邯邢矿山局迅速成立了下设十二个组的抢险指挥机构,开展抢险。

  目前,援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