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次浏览

  11月18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部分青年干部列席会议。

  按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长张兴凯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亲身经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院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院党委委员史聪灵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加快推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其他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作补充发言。

  刘国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自主学、系统学的基础上,全面掌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部机关党委安排,尽快制定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工作方案,以班子学带动支部学;要强化学思践悟,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中国安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争取在基础研究和颠覆性技术方面抢占先机、实现突破;要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努力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七种能力”的要求,加大对院年青干部的培养;要结合抓队伍建设,强化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划,进一步完善干部梯队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科研技术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指导年轻干部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不断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会议同时传达了近期部党委会、部务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