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1-23
次浏览

  11月15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利军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书写了新篇章,把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继承和创新了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规范,体现了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原则和抓住“关键少数”的特点,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补充发言。

  会议强调,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中国安科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院党委学习。在召开此次学习研讨会议的基础上,年底前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筹备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继续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二是要组织各党支部抓好学习。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查工作,按照全会精神要求,查找在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监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按照总局党组提出的“在处理具体问题和建章立制方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对巡视整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做好相关制度的制修订。根据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规定的要求,制定《院党委“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暂行规定》,修订完善《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等相关制度,努力将六中全会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研究部署了开展中国安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查工作,研究讨论了制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试点工作方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