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1-04
次浏览

  2016年11月1日下午,中国安科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及中组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意见。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院长张兴凯,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克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利军,总会计师胡萍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吕敬民同志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认真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和中组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意见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选人用人不坚持原则等突出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形成了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坚决整改的高度共识。会议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围绕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解决问题的措施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

  会议强调,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净化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整改,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使巡视整改工作尽快见效,要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与安全生产和中国安科院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切实把巡视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整章建制、堵塞漏洞的过程,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不断推动中国安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