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 16556-2007《自给开路式压缩空气呼吸器》标准复审会议按计划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次浏览

  2022年03月30日,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SAT/TC112/SC3)(以下简称“呼吸分标委”)按计划组织召开了GB/T 16556-2007《自给开路式压缩空气呼吸器》标准复审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该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蔡忠副秘书长、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等18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呼吸分标委秘书长张明明主持。
  会上,蔡忠副秘书长发表讲话,重点强调了呼吸分标委要结合《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继续开展健全完善标准体系、重点城市专家技术指导服务进基层、中小微企业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工作帮扶及标准化工作先进典型评选等四项重点工作,积极完成标准复审、标准宣贯,不断提高我国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制修订水平,促进呼吸防护装备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张明明讲解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国标委发 (2022 ) 10号)。上海宝亚安全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守正介绍了GB/T 16556-2007《自给开路式压缩空气呼吸器》标准应用情况及修订建议。与会专家一致确认GB/T 16556-2007《自给开路式压缩空气呼吸器》需要修订并提出具体修订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自给开路式压缩空气呼吸器标准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