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3-30
次浏览
  2022年3月25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干部大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出席并讲话,部人事司司长宋汝冰宣读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安科院主要领导同志任免的决定:周福宝同志任中国安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兴凯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安科院院长。周福宝、张兴凯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伟指出,这次对安科院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部党委从应急管理事业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安科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安科院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近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安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承担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大课题研究,大力改善科研条件,壮大人才队伍规模,全院科研技术能力和整体实力得到了较大提升,支撑服务应急管理中心工作更加有力。
  刘伟强调,安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好院党委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安科院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不断开创安全科技工作新局面。要明确安全科技创新总体思路,面向安全科技重大需求,不断深化改革,优化创新平台,强化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为应急管理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服务。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牵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积极稳妥规范地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培养使用各类人才,建立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科研人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要以从严管理为准则,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中国安科院的各方面各环节,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壮大。
  刘国林代表院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和完全服从部党委的决定,坚决支持周福宝同志的工作,坚决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和刘伟同志讲话提出的具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继续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中国安科院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