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与白云鄂博铁矿联合开展边坡滑塌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次浏览
  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25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勘测队与包钢(集团)公司白云鄂博铁矿联合开展2021年采场边坡滑塌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国家矿山应急救援神华神东队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应急救援勘测队、白云鄂博铁矿等5个单位参与演练,出动救援车辆30余辆,投入装备器材100余台(件、套),参演人员达到150余人。应急救援勘测队在演练方案制定、脚本编写、现场布置、人员调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策划,并承担了应急监测工作,通过拖车式边坡雷达、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对现场边坡实时监测,为抢险救援提供安全保障。专家组认为,应急演练组织工作严密,准备工作充分,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各项内容,提高了指挥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准备能力,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目的。
 


各位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应急演练
 


各应急救援演练小组人员集结待命
 


边坡雷达监测员汇报现场边坡变形情况

 


应急监测组对现场边坡稳定性进行集中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