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全程参与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研究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次浏览
  近日,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全国人大审议,正式修订颁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简称“理论法规所”)全程参与本次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研究工作。
  2018年,理论法规所受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委托,启动了《安全生产法》部分条款修改研究课题,同年8月形成了课题研究报告,提出《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其后协助部政策法规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的意见征询、专题座谈调研等,经多次修改完善,于2019年1月向司法部报送了《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送审稿)。
  2019年,理论法规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多次参与司法部组织召开的《安全生产法》修订研讨会;协助司法部做好《安全生产法》部分修改条款的论证研讨、座谈调研、意见征询,形成了《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经2020年11月25日国务院第11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2021年,理论法规所积极协助应急管理部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全国人大审议与发布准备相关工作,编辑重点条款的修改说明及内容释义,完善审议的相关支撑材料和发布后的宣贯材料,全面助力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