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15
次浏览


  4月12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玉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主持会议,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成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局、部分省安全生产监管局、有关科研院所、劳动防护用品生产经营单位等14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田玉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落实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主要表现在设立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有利于:一、劳动防护产品生产、经营、检测检验单位加强行业自律;二、协调、组织、研究、推广劳动防护法规、政策、技术标准;三、指导、帮助企业提升劳动防护水平,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四、组织、协调本行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田玉章强调在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我国劳动防护用品的生产、经营、使用情况明显改善,但同时也要充分认清我国劳动防护行业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标准制定和修改严重滞后或不符合我国国情;二、劳动防护产品科技含量较低;三、一些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产品进入市场,因使用不合格劳动防护产品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

  对新成立的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田玉章要求:一、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专业委员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充分发挥大型企业带头和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我国企业的劳动防护水平;三、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发挥专业委员会在我国劳动防护行业中的重要作用,主要是抓紧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发展会员,壮大队伍,建立专家组,构建专业委员会技术支撑体系,搭建信息平台,积极开展劳动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国际间劳动防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大会表决并通过了《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自律公约》和《2009年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工作要点》,选举并产生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玉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主持会议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劳动防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