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类情况不容忽视 全力抓好六项工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罗雄鹰报道 2月26日,贵州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陶长海出席并讲话。

  陶长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遵循安全生产规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大力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实现了“三个大幅下降、一个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不容忽视;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不精准等问题不容忽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牢固、不扎实等情况不容忽视。

  陶长海指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过硬的作风履好责;突出强化过程监管,以最扎实的工作担好责;从严从紧监督检查,以最严格的举措问好责。2018年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三是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四是着力提升依法治安能力;五是全面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六是筑牢巩固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