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次浏览

  本网讯 记者聂欣 通讯员梁颖 2月27日,江苏省政府召开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全国两会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局平稳,但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专题部署、狠抓落实。各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要加强监管、源头防控,狠抓交通运输、危化品、高层建筑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省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严格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常态运转。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完善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当前,江苏省正深入扎实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加强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省安监局组织5个暗查暗访组,邀请专家参加,深入一线对直接监管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技术防范措施情况开展执法式检查。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实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措施。江苏省公安厅从3月1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县乡道为主战场,以科技为手段,精准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有的放矢,严查严打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黑校车接送学生、黑加油车流动加油、工程车野蛮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查获的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实名曝光,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犯罪当事人姓名、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市、县(市)级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