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深入排查隐患
来源:浙江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次浏览

  近期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深入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彻底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同时,结合高温、台风等特殊气候和季节特点,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防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首先是抓部署落实。将大检查工作层层部署落实到基层政府及部门和企业单位,既有部署,又有宣传发动,既提高了知晓率,又使企业真正地动了起来。同时,各地各部门均建立了大检查领导小组。第二是抓自查自改。各地各部门严格对照政府层面检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并切实做好自查自改的相关台账资料。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排查出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并采取防控措施。第三是抓严格执法。采取严厉措施,依法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同时,严格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调查处理,公布一批“黑名单企业”,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第四是抓重点问题。加快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和挂牌治理重大隐患的治理进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和整治任务。第五是抓查漏补缺。对照大检查方案及阶段性要求,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做好完善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