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展铁路工程高风险隧道专项治理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
发布时间:2017-05-27
次浏览

  5月11日至5与24日,根据《成都市铁路监管局关于开展铁路建设工程高风险隧道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联合检查的通知》,按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四个片区,成立四个检查组开展铁路工程高风险隧道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四川片区检查组由成都铁路监管局、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成都铁路局质监站、中铁西南院质监站等单位组成。检查组按照相关工作分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成兰铁路,成昆铁路峨米段、米攀段,叙大铁路,叙毕铁路四川段等部分高风险隧道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成都铁路监管局向相关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贵州省成贵铁路七扇岩隧道建设工程“5·2”爆炸事故情况的通报》和国家铁路局有关要求,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检查组强调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十一次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四川省政府安委会派驻巡视组正在有关市(州)检查安全工作,在这关键时期,各铁路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一定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培训教育,严格现场管理,严禁无设计、无方案、不按方案施工,要针对汛期加强监控,与地方政府密切联系,做好应急救援演练,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