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安监局开展退出企业“回头看”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次浏览

  5月18日,北京市安全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大兴区已退出企业现场现状进行了抽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大兴区退出的北京朝红平气体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光大福利试剂化工厂两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抽查。北京朝红平气体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工业气体企业,退出前经营氧气、乙炔等瓶装压缩易燃气体。该单位现场工业气体钢瓶已清空,气瓶装卸平台已拆除,未发现非法储存、经营的迹象。北京光大福利试剂化工厂是一家罐装经营化工原料的企业,退出前经营乙酸乙酯、二甲苯、乙醇等易燃液体。该公司仓库、厂区内危险化学品已清除,储罐、精馏设施已全部拆除,从根本上消除了风险。

  检查组对近期两次“四不两直”抽查大兴区退出企业现状的结果表示满意,对大兴区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的企业退出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了要坚持“四不两直”直击现场开展抽查的方式,继续对其他区的退出企业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做到彻底退出、不留隐患,真正实现根除风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