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到华北科技学院和总局党校调研时要求——坚持科技创新 加强理论培训 促进安全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3
次浏览

2009/04/22       稿件来源: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4月2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前往华北科技学院和总局党校调研。他强调,学校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教学为中心,统筹抓好教学、科研和培训等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实际,深入开展煤炭等领域生产事故防治的研究,加快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总局党校,骆琳详细了解了党校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要求总局党校要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需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培训思路,使广大学员理论素质和综合能力通过培训能够得到新的提高。

    在华北科技学院矿井灾害防治实验中心和矿山机电综合训练基地,骆琳仔细察看了瓦斯防治、瓦斯监控、安全人机工程、水害基础研究和矿山压力、机电工程等实验设备。他指出,华北科技学院的科研力量是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宝贵财富,大力开展安全科技研发工作,是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技术支撑;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做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不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一些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为实现安全发展不断贡献新力量。

    骆琳还察看了华北科技学院的安科楼、图书馆和学生食堂,对学院20多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的目标,关键在人。华北科技学院要突出重点,着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要坚持服务煤炭工业、服务安全生产的办学方向,面向市场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教书育人相结合,既要向学生传授科学知识,又要关心学生的心身健康,把他们培养成为祖国优秀的建设者。

 

421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在华北科技学院和总局党校调研时要求,要求坚持科技创新,加强理论培训,促进安全发展。

421,骆琳在华北科技学院矿井灾害防治实验中心和矿山机电综合训练基地,认真听取了学院科研人员关于瓦斯防治、瓦斯监控、水害基础研究、矿山压力和机电工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421,骆琳在华北科技学院矿山压力实验室,听取研究人员的科研情况介绍。

421,骆琳在华北科技学院第一食堂,了解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就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