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学出席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30
次浏览

 

2008-12-30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12月25日至26日,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汇报会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局统计司司长支同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落实进展情况,并就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体系的指导原则、下降幅度、分解方法和约束性条件做了简要说明。各地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落实进展情况,对2009年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分解初步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王德学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指导,紧密围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的总体工作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落实进展情况总体较好。但是,全国重特大事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呈上升幅度较大,特别是山西临汾“9•8”特别重大溃坝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王德学强调,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明年的控制考核指标落实工作,要统一思想,高标准、严要求、上水平。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12月25日至26日,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汇报会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下一步工作,王德学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对2009年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各地要早动手、早谋划、早分解、早落实,确保指标层层分解,促进责任落实,推进控制考核指标工作稳步向前。
 

  二是要继续推进观念、职能、方式和作风四个转变。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找出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缺位、越位、错位的问题。
 

  三是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扩内需保增长宏观经济政策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要超前谋划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四是要立足治本,致力于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工作既要抓当前,更要抓长远。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深入研究安全生产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查找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着力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致力于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长治久安。
 

  五是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元旦和春节将至,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加强防范,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总工程师王树鹤,总局、煤监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