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相关课题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次浏览

  2016年12月21日,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委托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十二五”国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实施效果评估研究》、《“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新挑战与新需求研究》、《“十三五”期间应急体系主要建设内容研究》三个课题进行了评审验收。会议由国务院应急办陈胜副主任主持,推举卫生卫计委应急办主任许树强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中国安科院李湖生教授代表课题组作的汇报,审阅了课题研究报告,经过质询和认真审议,认为:课题组在全面梳理相关资料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对我国应急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客观的评估,分析了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建议;基于“情景—任务—能力”的综合集成规划方法,重点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可能发生的重特大突发事件情景以及相关的应急通用任务和应急能力,提出了“十三五”应急能力发展需求及其优先顺序;研究提出了“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和指标,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应急体系的主要任务及相关重点建设项目建议。课题研究报告紧扣主题,资料翔实、分析深入、内容完整,完成了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下达的课题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为编制《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三个课题的评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