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史聪灵博士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8-22
次浏览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安科院史聪灵博士获得2016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研究内容为“地铁火灾及客流疏运安全基础科学”,研究期限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

  史聪灵博士获得该类基金资助,首先表明的是该同志在地铁安全基础研究方面勇于创新的精神,并已取得良好成绩;二是说明我院地铁安全科学研发团队的科研工作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三是显示了我院近年来在安全科技基础条件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取得的成效,科研条件的改善,促进了科研团队建设,促进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尽快成长成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12年起设立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对于青年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