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三高气田钻完井重大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技术”课题启动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7
次浏览


  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项目组织单位)的要求,“十一五”安全生产领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三高气田钻完井重大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技术”课题组于2009年5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了课题启动会议。课题负责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刘铁民院长主持会议,中国安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各参与单位的相关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有关课题总体情况的介绍,各参与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任务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及研究进度计划等情况,并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与沟通。
  会议要求各参与单位要充分认识认识到“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究课题的重要性,严格课题管理,按期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会议议定了以下事项:
  1、各课题参与单位对会议讨论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进行整理和分析,对任务合同书加以补充完善,并于六月一日前提交课题承担单位。
  2、选定龙岗气田为研究实例,具体井场由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与各参与单位协商确定。
  3、课题应加强定期交流,每3-4个月召开一次课题研讨会议,同时专题内部各研究任务间也应加强沟通协调。
 



会议现场


 
课题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