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张家口市能源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次浏览

  2020年6月18日,张家口市能源局组织召开了《张家口市能源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会议。清华大学、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及安科院矿山所预案编制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预案编制组的汇报,并经质询和讨论,认为:《张家口市能源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结构形式、关键要素完整,符合国家和省市关于应急预案的编制要求,应急组织体系设置合理,运行机制完善,对于指导张家口市能源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该预案通过评审。

  张家口市是国家设立的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联合举办城市,《张家口市能源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于建立健全张家口市能源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全市能源行业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筹备与举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