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广州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和城市安全规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2-15
次浏览

  2016年12月9日,由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广州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和城市安全规划项目》在广州市顺利通过验收,中国安科院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如君同志向广州市安全监管局移交了项目成果。

  本项目是国内首次开展的同类项目,采用安全科学思想、理论和方法,历时19个月,对广州全市11个区、3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风险辨识、排查、评估、分级,并从制度建设、产业布局优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降低、综合防控等五个方面针对这些风险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建议和措施。项目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评估方法科学合理,圆满完成合同任务要求,对系统提升广州市城市整体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相关成果对全国其他城市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和管控具有借鉴和示范作用。

  广州市安全监管局黄洁峰局长、周雪芳副局长对本项目的完成质量以及中国安科院攻坚克难的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认为通过这项工作,对全市的高危风险点做到了心中有数,做到了一张电子数字化地图管理,对广州市建立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双控机制,修订各专项规划提供了依据。最后对中国安科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