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为“广州市南沙区小虎化工区巨灾情景构建桌面演练”顺利实施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8-08
次浏览

  2016年7月22日, “广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巨灾情景桌面演练”在广州市南沙区顺利实施。

  该桌面演练是基于中国安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承担的广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巨灾情景构建项目研究成果,结合项目属地实际情况,利用中国安科院开发的应急演练系统实施的应急演练。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演练具有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创新性高、实战性强等特点,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对推动广州市情景构建研究成果的应用、提升广州市危险化学品事件应急准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良好的指导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

  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市南沙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对中国安科院长期以来为广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撑表示了感谢,对桌面演练完成的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