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开展本质安全建设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7-31
次浏览

  7月26至27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福宝带领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矿山安全研究所、职业危害研究所、职业安全健康信息与培训中心、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科研骨干及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特聘专家一行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就企业本质安全建设进展成效与经验做法进行专题调研。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总经理常波峰、副总经理李国为和刘欣,以及安全管理中心、生产技术中心、地测防治水部、机电运输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生产部、通防部、智能化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会上,红柳林矿业公司重点详细介绍了煤矿灾害防治新工艺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实践、“空气质量革命”示范矿井创建、“智能协同”示范矿井创建、“绿色立体生态”示范矿井创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以及积累形成的新经验新成果新做法。我院周福宝院长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基本情况,以及在企业安全管理、矿山灾害防治、职业危害防治、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等领域最新研究项目、成果、产品、装备等。
  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实践做法的系统总结与提升,加强最新理念成果的落地试点,形成院企间的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助力打造企业本质安全建设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