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请加入国际劳工组织《促进职业安全与卫生框架公约》(第187号)的可行性研究概况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6-21
次浏览

  《关于促进职业安全与卫生框架的公约》(以下简称《187号公约》)是一项国际职业安全卫生基础标准,它代表了一个国家对公认国际准则的承诺。为推动中国政府加入此公约,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理论法规所开展了中国申请加入国际劳工组织《187号公约》的可行性研究。项目研究从《187号公约》的制定背景、制定目的、主要条文内容、批准实施流程以及主要批准实施国家进行了概述;在系统分析目前中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中国政府批准实施《187号公约》的必要性;从批准实施主体、《187号公约》与中国现行相关工作基础对比分析、批准实施程序等方面,分析了中国政府批准实施《187号公约》的可行性。最后,研究报告结合中国现有的劳动安全立法和安全生产实际水平及发展能力,对中国拟批准《187号公约》可行性提出了总体评价结论,并开展了中国批准实施《187号公约》后续工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