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

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实验室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甲级资质单位,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和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计量认证证书(CMA)。

whlab1.jpg

  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实验室按照GHS检定与分类标准要求,配备国内外先进设备120余台/套,总投资约5000万元。已建成化学品鉴定分类、烟花爆竹安全特性检测、可燃性粉尘燃爆特性检测、化学品及反应过程热安全性评定等四大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化学品物理危险性分类鉴定及应用技术研究,为GHS的推广提供实验验证与技术支持。

whlab2.jpg

  对依据《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 、《危险化学品目录》和《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与分类管理办法》要求的以下情况,提供物理危险性鉴定与分类服务。

  (一) 含有一种及以上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的组分,但整体物理危险性尚未确定的化学品;

  (二) 未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 ,且物理危险性尚未确定的化学品;

  (三) 以科学研究或产品开发为目的,年产量或使用量超过1吨,且物理危险性尚未确定的化学品;

  (四) 已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 ,发现其有新的物理危险性的化学品。

whlab3.jpg

  实验室可按照GHS(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TDG《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试验和标准手册》,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欧盟REACH法规体系,国家环保部新化学物质登记,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登记的要求,对化学品的物理危险性进行鉴定、分类,并确定其应提供的信息。

  通过鉴定分类和过程模拟试验,对化学品本身及其生产、运输、存储和使用过程进行风险辨识和安全性评价。

whlab4.jpg

 

whlab5 - 副本.jpg

 

联系方式:

电话:010-84911220转87 ;

      010-84911207转805;

      010-84911287转8003

传真:010-8491119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安全大厦甲1号楼1206室

邮编:1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