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实验室

交通安全实验室

  主要功能

  主要开展火灾实验及模拟技术、复杂车站及隧道通风排烟新型技术、人群疏运及疏散仿真技术、地铁施工围岩稳定性模拟及实验技术、地铁防灾系统安全检测技术、地铁安全评价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技术能力

  拥有北京密云实验基地、地铁现场火灾热烟测试平台、红外热像仪、客流量检测系统、风速仪、风量罩、CO2、CO分布式测试系统、一线总线测温系统等。

  拥有基于GPU的高性能计算大型服务器、 CFX、FDS等流体计算软件,Legion、Anylogic、BuildingExodus等人流疏散模拟仿真软件,及Vissim、TRL、UAF等交通模拟仿真软件。

  检测检验能力

  地铁防灾系统检测:通过热烟测试方法检测地铁FAS系统、BAS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风排烟系统、屏蔽门系统、门禁系统、警铃、供电切非、事故照明、事故广播、疏散指示、闸机、电扶梯等的工作效果、可靠性及联动状况,判定防灾系统的安全性能。在全国14个城市,28条地铁线路中应用。

jtlab1.jpg
 
jtlab2.jpg
 
jtla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