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落实“两个责任”专题轮训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7
次浏览

  3月 26日,安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轮训工作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吕敬民同志作动员讲话,副院长李克荣同志传达中纪委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就落实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在京的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吕敬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根据总局关于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动员部署会和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两个责任”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来把握:一是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来理解;二是要从“讲纪律,守规矩”的要求来理解;三是要从党支部书记应该承担的主体责任来理解。

  吕敬民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对党组织书记规定的政治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章和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的规定要求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紧迫感,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通过轮训,党支部书记要从思想上、工作思路上和发挥带头作用等工作中有一次新的提升和成效: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从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的提升。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要谋划切实可行的思路。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制定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要求轮训结束后,以书面形式上报学习情况和体会材料。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及总局党组、驻总局纪检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部署了2015年安科院党建和纪检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