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6
次浏览

  
    12月16日,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民主评议阶段动员大会,安科院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铁民同志在动员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对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第二阶段的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陈江同志主持会议。

  刘铁民同志讲到,在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按照第一阶段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完成了思想发动、学习培训、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4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主要体现了六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组织发动迅速;三是组织培训扎实;四是组织学习认真;五是调查研究深入;六是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使第一阶段的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刘铁民同志说,在第一阶段的工作中,先后有两位院领导,分别向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了全院开展活动的情况。一是在总局召开的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经验交流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受到了总局王德学副局长的充分肯定。二是在总局组织的调查研究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环节的经验交流会议上作了发言,得到了总局杨元元副局长的好评。

  在学习培训环节,有三位院领导先后对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作了4次专题辅导讲座。在调研环节,紧紧围绕安科院承担的科研任务,分别由6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进行了调研,完成由安科院负责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相关调研课题、总局下达的有关科研课题、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计划等6个调研报告,充分体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有效推动了全院学习实践活动和科研工作的两不误、两促进。

  刘铁民同志指出,分析检查、民主评议阶段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它既是对第一阶段活动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后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分析检查、民主评议阶段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而且政策性强。党委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总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民主评议阶段工作方案》的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好这一阶段六个环节的工作。

  刘铁民同志最后要求,要认真按照总局提出的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思考谋划和安排部署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各项重大举措结合起来等四个结合,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搞好群众评议,凝聚群众智慧,达成广泛共识。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发扬成绩,扎实工作,确保分析检查民主评议阶段工作的落实到位。

    安科院副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施卫祖、总工程师张兴凯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铁民院长在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上讲话





参加会议的院领导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