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1
次浏览

  

  安科院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环节,通过召开中层干部讨论会、业务部门分片座谈会、重点部门形势分析会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谏言献策、开阔了思路、开创了思想解放新境界,收到了阶段性的效果。

  12月4日,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铁民同志主持会议,对学习实践活动思想发动、学习培训、调查研究三个阶段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要求这次会议,要按照安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安排,围绕“深入探讨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2009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措施,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的讨论题进行讨论。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分析了今年完成目标任务的进度。会议对完成任务好的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还没有完成任务的部门,指出了不足,要求采取措施,在年终有限的时间里坚决完成全年任务。

  12月4日、5日,先后召开业务部门分片座谈会。技术开发部门的座谈会,由副院长施卫祖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市场开发前景、完善经营管理和加大奖惩力度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经营考核与薪酬奖励暂行办法的初稿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为总局服务部门的座谈会,由副院长李克荣同志主持会议,要求为总局服务部门,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感,找准职责定位,创造机遇和条件,克服困难,为总局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参加会议的部门,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献计献策,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科研部门的座谈会,由院总工张兴凯同志主持会议,指出了各科研部门在完成“十一五”项目、国家局项目、863项目和自然基金项目的形势,比历年都有很大的提升。参加会议的科技发展部、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公共安全研究所等部门,紧紧围绕8个研讨专题发言,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出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力度的意见和建议。

  12月8日,召开重点部门形势分析会。党委副书记陈江同志主持了会议,会议结合科学发展观探讨检测技术中心长远发展问题,就如何使检测中心创造更高的效益,结合这次思想大讨论,探讨检测中心的定位、主要发展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只有紧密团结,积极调动各部门优势,形成团队的合力,才能促进安科院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