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会议 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深入贯彻近期部党委会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次浏览
  3月4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瑞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近期部党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对宏观大势的深刻洞察、对经济规律的精准把握。院党委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对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关于加快推动化工企业老旧管线、设备更新等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月26日召开的部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王祥喜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集中力量解决应急管理领域高质量发展急需、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院党委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委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挥我院各研究领域优势,抢抓重大机遇,加快补齐技术支撑工作短板弱项,为推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献策出力。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务实的举措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