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1-13
次浏览

  2017年1月10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总局考核督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德清出席会议督导并点评,驻总局纪检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刘晓晓等出席会议了解情况,听取有关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张兴凯应邀列席会议,并对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

  会前,院领导班子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党组部署,以及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不同层面的职工代表对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在此基础上,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准则》《条例》,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吕敬民同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党委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对照检查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参加会议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被批评的同志最后作了简要的表态。其中接到函询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对函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李德清同志代表总局考核督导组对院党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议有交流探讨,有思想碰撞,有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纠正偏差、增进团结的目的。李德清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成效清单;三是要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定期分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五是要在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