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全精细化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05
次浏览

安科培字[2009]39号

各有关单位:

    近期,部分地区、行业(领域)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暴露出管理上林林总总的问题。而世界500强企业,推行精细化管理。使得安全管理井然有序,生产现场整洁顺畅,工作程序按部就班。可见精细化管理作为保安全、降成本、促生产、提素质、强基础、增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为推广安全精细化管理,引导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一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特举办“安全精细化管理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培训班”。有关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类企、事业单位主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各级工会的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各级地方政府部门相关安全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1、安全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与实施

    2、5S管理与标准化

    3、工作安全分析JSA

    4、完整性运作管理系统OIMS

    5、《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指南(试行)》解析

    6、应急预案的修订与完善

    7、应急演练与事故现场处置技巧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第一期   2009年11月23日——11月28日   海  口

    第二期   2009年11月30日——12月 5 日   深  圳

四、培训方式

    1、拟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有关领导及业内专家授课。

    2、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合格证书》,请学员自备二张近期2寸照片。

五、报名方法与有关费用

    1、培训费每人980元(含资料、授课、考核、证书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表(附件),并传真至安科院;收到报名回执后,我们在每期开班前一周传真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莺  张宝芙  张 玉

    电话/传真:010-64896148    64976192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17号    100029

    网  址:www.chinasafety.ac.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二〇〇九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