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9-14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激发支部党员干部群众实干奋进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安科院安全评价中心党支部于9月8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逐梦复兴路,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科技的力量”等专题展览。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包括“序篇: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0个单元。“科技的力量”展览内容上起甲骨文中的日食记录和干支表,下至“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当代科技成就,分为格物穷理、天工开物、西风东渐、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共计展出文物400余件(套),模型50余件。
  两项展览以图片图表、多媒体展示和互动等项目,“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科技的力量”展览则提纲挈领地勾勒出从古至今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的基本脉络,着重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及突出成就。
  参展后,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曾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取得了辉煌的古代科技成就,也经历过科技落后于时代的挫折。进入新时代,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出坚实步伐。身处新时代,每个人都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社会各方面发生的伟大变革。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里,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安全生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国家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