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新征程——中国安科院矿山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工物系安全所教工党支部、工物系研四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次浏览

  为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创建工作,实现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9月13日下午,中国安科院矿山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工物系安全所教工党支部、清华大学工物系研四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中国安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利军同志出席活动。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安全所教工党支部的钟茂华、黄弘、周睿同志及研四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先后参观了矿山安全实验室和矿山所党支部宣传阵地,并与矿山所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矿山所党支部书记李全明同志主持,会上,魏利军同志致欢迎辞,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发展历程与前景,基于双方长期以来友好合作的关系,对加深清华大学与安科院之间的科研合作和人才输送做出展望。清华大学工物系安全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钟茂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今后无论在党建工作还是学术科研,都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矿山所党支部褚衍玉同志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和矿山所的科研实验能力和科研重点工作;廖国礼同志从矿山基本情况与问题、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预防对策措施三方面讲授了《矿山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对策》主题讲座,对矿山安全开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清华大学工物系安全所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弘同志对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科研项目、研究基地和应用示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矿山所党支部委员覃璇同志、工物系研四党支部委员胡祥敏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活动。
  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探讨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和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大家认为,支部共建交流是一种创新的党建模式,既激发了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丰富了党支部组织活动形式,架起了清华大学和安科院的沟通桥梁,又增进了双方支部的互相了解,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钟茂华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共建活动非常成功,期待双方继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推进共建活动常态化、持续化,打造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在共建中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