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修订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次浏览

  2019年11月1日,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若干重大问题专题研究启动会,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3家课题承担单位,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国家煤监局事故调查司相关同志,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湖南科技大学、中科招商战略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受邀参会。

  首先,我院理论法规所曾明荣所长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整体的研究工作方案,重点说明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产出、进度安排、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等初步设想。其次,与会人员和专家畅谈了当前事故调查存在的问题,以及《条例》修订研究的主攻方向,并就研究工作方案提出了完善建议。

  最后,政策法规司邬燕云副司长对《条例》修订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条例》修订研究应聚焦国内外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当前《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遵守科学严谨、客观深入的原则,做深做实做细文献资料分析、专题调研座谈、条文论证分析等工作,并按工作方案有条不紊推进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