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精益生产与优秀班组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11
次浏览

安科培字[2010]25号


各有关单位: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决策者面临如下困惑:企业究竟如何在产量急剧扩张中做好生产质量和安全工作的一体化?如何强化全线生产人员素质的培养、培训?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机构、监测机构如何有效运行?将上述疑问归结到一起,那就是如何在企业内部建立一套贴近企业自身实际、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和安全生产的精益生产体系。

企业内部构筑精益生产体系的诸多要素中,作为生产管理内部最基层的组织——班组,日益成为加强企业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据统计,国内有90%以上的生产浪费、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班组。因此,企业如何打造生产管理的基本作战单元——优秀班组,提升班组长的生产管理技能,将是企业构筑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的关键。

为推进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方式打造企业生产优秀班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一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决定举办“精益生产与优秀班组建设培训班”。有关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生产经营单位分管质量、安全生产等领导、生产主管及生产管理人员、安全主管及安全管理人员、班长/组长/段长/储备干部 等。

二、培训内容

(一)精益生产管理深度剖析:

——认识现代生产组织系统;

——生产价值流图解析;

——生产现场管理认知;

——安全与生产一体化;

(二)精益生产管理方法解析;

(三)精益生产管理实务推进;

(四)班组长自我管理角色认知与必修的管理意识;

(五)优秀班组管理者必备的管理技能;

(六)优秀班组的核心管理实务;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第一期   2010年9月11日——9月13日     杭州

第二期   2010年10月23日——10月25日   成都

四、培训方式

1.为确保教学质量,将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科院及有关机构领导和专家授课,并辅以讨论交流。

2.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合格证书》,请学员自备二张近期2寸照片。

五、报名方法与有关费用

1.培训费980元/人;食宿、会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表(附件),并传真至安科院;收到报名回执后,我们在每期开班前一周传真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莺    张 玉    张宝芙

电话/传真:010-84911125  84911135  84911408(Fax)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17号    100029

网  址:www.chinasafety.ac.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