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每月至少暗查暗访危化品化工领域两次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次浏览

  本报讯 近日,针对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向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发出通报和通知,要求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每月在危化品(化工)领域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暗查暗访,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督促有关企业持续深化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设备完整性管理,及时有效预防和消除泄漏。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执法检查计划,每月在危化品(化工)领域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暗查暗访,严格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对发现存在装置设备带病运行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处置,依法处罚,对不能保障安全生产的,要立即停产停业整顿。

  通知还指出,当前酷暑、雷雨等极端天气较多,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易发多发,给危化品(化工)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各地要及时发布加强灾害性天气、自然灾害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