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打出“组合拳” 加强对产能过剩行业监管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次浏览

  江苏省安委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对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的监管,打出系列“组合拳”,坚决淘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企业。

  一是高度重视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对已明确为“地条钢”生产企业立即停产、彻底断电断水,及时拆除并销毁生产设备。

  二是扎实开展高风险作业专项治理。深刻吸取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宏鑫金属再生有限公司3•20钢水灼烫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督促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冶金煤气、高温熔融金属等高风险作业的专项治理,加强岗位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进一步强化产能过剩行业安全执法。重点加强对产能过剩行业的安全执法工作,将其纳入日常执法计划中,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不力的、作业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和隐患未严格按期整改的企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发生责任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