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区在建厂房发生坍塌事故 确定1死9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2
次浏览


 
2008-12-22  来源:中新社  
 

  12月21日上午10点13分左右,位于上海市郊奉贤区金钱公路的上海德华金属网公司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的厂房顶层结构脚手架发生倒塌事故。事故现场传来的最新消息称,截至目前,被埋的十名工人除一人宣布死亡外,另两人生命垂危正在接受全力抢救,其余七名工人已无生命危险。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倒塌的厂房顶层结构脚手架有一百多米长,大量钢筋管呈溃散性倒塌。安监部门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据工人介绍,当时,十名工人正在厂房顶层结构下作业,顶层结构脚手架突然倒塌后,将猝不及防的工人全部埋在废墟下,部分受伤较轻的工人自行或在他人帮助下逃出现场。
 

  据悉,事故发生后,伤势较轻的七名工人已被送入医院,另有三人被埋在厂房六楼顶层结构脚手架混凝土结构下,三十多名消防队员奋力扒开埋在工人身上的混凝土,抢险人员用切割机、电焊机将部分钢管和木板尽量挪走。
 

  下午两点三十分左右,最后一名工人从废墟下被挖出并被送往奉贤区中心医院。目前传来的最新消息称,最后被埋时间最长的三名工人中一人宣布死亡,另两人生命垂危,医生正在全力抢救。其余七名工人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此间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