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毒气中毒4人亡5人脱险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05
次浏览

 
2008-12-5  来源:华商报

  昨日下午3时10分,神木县大柳塔镇后柳塔煤矿发生大面积冒顶事故,9名运煤车司机不同程度中毒,其中4人不幸遇难,其余5人脱险。据了解,由此原因引发的事故在神木采煤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冒顶事故发生在该煤矿井下旧采空区,冲击波将两处标准密闭墙冲塌,从旧采 空区涌出的有毒气体致运输大巷中的9名运煤车司机不同程度中毒。冒顶地点在距主井口约1200米处的主运大巷西侧(1996年至1997年采空,已封闭多年),事故发生时,共有19人在井下作业,除9人中毒以外,其余人员都安全升井。
 

    经全力抢救,其中4人不幸遇难,5人正在医院救治并已脱离危险。四名遇难矿工分别为22岁赵伟(米脂人)、44岁白志军(子长人)、26岁王虎(子洲人)、39岁高春宾(山西人)。
 

    事发后,神木县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县长雷正西为总指挥的临时指挥部,快速展开救援等各项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