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烟花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基本认定为2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03
次浏览

 

2008-1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新型烟花爆竹研究所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日下午3时30分许,邯郸烟花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基本认定为两人。

 

  经现场救援指挥部多方取证、核实,当时实际在爆炸现场的有40人。截至2日下午3时30分许,邯郸烟花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基本认定为两人。2日上午的现场勘查,发现尸体残块,基本认定为1日确认的那名失踪者,但是技术鉴定还在进行中,爆炸原因也正在调查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伤员及家属情绪稳定。

 

  据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当地已采取措施,全面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组织协调峰峰矿区各大医疗单位,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抽调精干人员维护现场秩序,调查爆炸原因,进一步核实人员名单,摸清底数。

 

  12月1日11时15分,位于峰峰矿区峰峰镇九合村西的邯郸市新型烟花爆竹研究所发生爆炸,间隔20分钟发生第二次爆炸,30分钟后再次发生爆炸。邯郸市新型烟花炮竹研究所为全民所有制企业,具备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属合法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