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昊华精煤和国泰化工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合规性调研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08-17
次浏览

  2023年8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兴凯同志及职业安全健康信息与培训中心业务骨干一行赴京能集团昊华精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昊华精煤)和昊华国泰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化工)就安全管理体系合规性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我院调研工作组分别与两家企业的领导层和安全管理岗位相关人员就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通过访谈形式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落实情况及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识别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调研组还深入昊华精煤掘锚工作面、避难硐室、培训实操基地、调度指挥中心及机电区集控中心及国泰化工生产区的水煤浆气化工艺、有效气合成和粗甲醇精馏等工艺流程现场进行了调研交流。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听取了业内专家等多方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地实施提供了新的思路,取得了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