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灾防和中国安科院共同举办的“海外业务安全卫生信息交流会”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2-24
次浏览

  2017年2月16日至2月17日由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日本中灾防)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安科院)共同举办的海外业务安全卫生信息交流会在大连奥利加尔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主要由日本中灾防分享“零事故活动”的理念及其效果,中国安科院对手指口唱、手指齐呼、接触齐呼及危险预知训练(KYT)进行讲解和实操,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介绍零事故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及相关案例等,旨在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意识,减少或控制事故的发生。与会人员就今后如何普及和落实“零事故活动”与日本中灾防和中国安科院进行了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推进“零事故活动”奠定了基础。

  日本中灾防铃木所长、福味所长、住潔课长及大连日资企业代表70余人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中国安科院魏利军副院长、安全评价中心谢英晖副主任、职业危害所周书林高级工程师及安全评价中心姚志强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2017022401.jpg

交流活动现场